close

資料圖:韓國總理提名人文昌克接受採訪
  中新網6月24日電 據韓聯社24日報道,韓國總理提名人文昌克當日舉行記者會,宣佈放棄提名資格。分析稱,樸槿惠原想通過啟用新任總理來扭轉沉船事故發生後的艱難局勢,而卻陷入難上加難的尷尬局面。
  報道稱,文昌克在獲得提名後其過去不當言論被媒體曝光而引發巨大爭議,這令提名文昌克為總理的韓國總統樸槿惠陷入兩難境地。
  文昌克在記者會上說,“我想我在現在這個時候放棄提名可以為樸槿惠總統做一些事情。在我獲得總理提名後,韓國社會陷入矛盾和分裂之中,我擔心這會給總統的國政運營造成影響。我本想為實現韓國國民和解與團結做一點貢獻,而如今這一切已經失去了意義”。
  有分析認為,文昌克“自行請辭”有多種原因,一方面他對過去不當言論做出解釋後獲得了部分勢力的支持,且國家報勛處推測文昌克為韓國著名抗日獨立運動家之孫,這使得他在一定程度上恢復了名譽。另一方面,文昌克也擔心若他堅持不放棄提名資格,可能會給樸槿惠的國政運營帶來負面影響。
  包括文昌克在內,樸槿惠政府成立以來已有三名國務總理提名人放棄提名資格,這在韓國曆史上十分罕見。樸槿惠原本想通過啟用新任國務總理來扭轉沉船事故發生後的艱難局面,而如今卻陷入“難上加難”的尷尬局面。現任國務總理鄭烘原4月27日表明辭意後,總理職務近60天“後繼無人”,這無疑會給韓國政府工作造成不利影響。
  另外,文昌克在記者會上對政界和媒體要求其放棄提名資格表示不滿。文昌克說,總統提名國務總理後,國會必須依據法律程序舉行聽證會,但多數朝野議員並沒有遵守這種法律義務而要求我放棄提名資格。他還譴責媒體進行片面報道,他說,部分媒體只截取其過去發言中的一部分進行報道,歪曲和損壞了整體意義,這種報道不是真實報道。
  另一方面,當天青瓦臺發言人閔庚旭介紹說,樸槿惠對文昌克放棄提名資格一事表示,文昌克未能參加人事聽證會令人遺憾。希望今後提名人能有機會在聽證會上對自己過去的言行做出解釋,讓國民做出正確判斷。  (原標題:文昌克放棄韓國總理提名 樸槿惠政府難上加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53nkvo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