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毀了麗江古城我正想在麗江古城裡找一家大宅院,定居下來,康康打電話給我,說他準備把「福爾摩沙」處理掉!我嚇了一跳!原以為麗江發展觀光後,福爾摩沙店生意會越來越好。康康為什麼消沉的要關店?康康說:“這二年,我已受不了麗江生酒肉朋友活,打算回去新疆,做一些自己該做的事。”我急急飛澳門,進入珠海,飛昆明,搭夜車上大理,然後到麗江。見了康康,嚇了一跳,一頭長髮,臉變黑了!造型比臥虎藏龍裡的新疆土匪更土匪。以前我們總是在店裡的中庭吃飯,康康卻要小妹把菜端到商務中心店裡,說:“在店裡面吃飯,暖和些,外頭太冷。“以前不都是在中庭吃飯?我喜歡中庭,可以看到星星。在店裡吃飯,客人來喝咖啡,怎麼辦?”“不礙事,外邊太冷。來!兩個桌子合併起來。”店太小,兩個桌子合併起來,大家一圍,店裡就沒有空小型辦公室間了!不可能再有客人進來喝咖啡的。“我才不管客人!我在麗江,是生活的。”康康說著。康康對我要在麗江古城內找個大宅院居住的想法,大不以為然。他說:“吳大帥!您怎會沒有條件了呢?麗江古城已經毀了!到處是觀光客,來去匆匆,只看一辦公室出租眼,人多,吵雜,沒有文化。這兒哪裡是人住的地方?”康康在古城生活二年,從喜歡古城文化到不喜歡麗江古城,甚至厭倦,討厭麗江古城。康康整個思想、觀念全變了!正像他的臉,全變黑了!再加上飛揚的長髮,好像隨意可矗立起來!忍了二年的宜蘭民宿氣,一肚子火,無處發洩,隨時都準備爆炸。院子裡擺滿長長的酒瓶空瓶子。天一黑,就自個兒喝得滿臉通紅。其實,不只紅,他的臉早已黑了!白天,康康絕不沾酒,避免讓自己變成真正的酒鬼。但一個有理想、有抱負、有作為的新疆好漢,不可能耗九份民宿在古城裡消磨自己,整整二年。最近,康康從夜晚的酒夢中醒來,在大白天,隨便指著麗江城周圍的一座山,就去爬山,沒有裝備,沒有嚮導,沒有帶任何食物,就瘋狂的往山上衝,好幾次掉到懸崖下,摔得半死。也曾冒著生命的危險,連爬帶滾,翻過租辦公室山頂,翻過懸崖,有命沒命的托著疲憊的身子回來。沒有摔死,是奇蹟,命是撿回來了,也因為征服一座山,有了更新、更豐富的生命體驗。康康帶我們到鄉下找大宅院,叫部車子,言明7元,到達時,司機卻要10元。康康大為發火,指著司機火暴起來辦公室出租:“你這垃圾,再說,老子就揍你,你再說,我就把你的車子給炸了....。”二年的困頓麗江,康康已無法忍受。康康真的快瘋了!就像麗江古城,原本寧靜、和平、安祥,適合人們居住生活的麗江。就因為觀光化,它暴發、繁榮起來了!太繁榮,買屋太觀光化,就失去了它原本的古樸、純真。觀光,真的會毀了麗江古城。www.pchome.com.tw/wu200520 活在未來的廿年中www.wretch.cc/blog/wu200520 心靈故鄉http://tw.myblog.yahoo.com/wu200620/ 喜瑪拉雅山心靈故鄉wu200620@yahoo.com.tw 票貼04-237235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53nkvo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